废柴乐园

微博@废柴乐园

【宇霖】花火













一年一度的夏日祭热闹非凡,施柏宇站在路口张望着不断往街道涌入的人群,时不时焦急的低头看看手表。




尽管杨孟霖已经答应了,但是他还是不确定对方是不是在敷衍他。




老师说出下课的瞬间,施柏宇就抓着书包跑向了隔壁楼,他没想到老师会在放学的时候拖堂,只有内心祈祷着希望对方还没离开。然而等他到了杨孟霖教室门口的时候,却看到里面只有零星几个人在打扫教室。




“学长,请问一下杨孟霖在吗?”施柏宇扶着门框,狼狈的喘着粗气。




学长看了一眼杨孟霖空空的座位,说道:“应该早就走了吧,今天没有轮到他打扫。”




“……谢谢。”




施柏宇抬手擦了擦下巴上的汗,失神地下了楼。




是他太胆小了,酝酿了一整天都没勇气邀请杨孟霖和他一起参加明天的夏日祭,可是这应该是两人最后一次能一起参加的机会了。




放学的时间早就过了,操场上的人稀稀疏疏,施柏宇扯了扯领带,重重叹了口气。




然而就在这时,施柏宇感觉自己的腿被什么东西轻轻砸了一下,他还没反应过来,就听见耳边传来让他心动无比的声音。




“施柏宇,把球丢过来!”




施柏宇转过头,一眼就看到穿着宽松的篮球服的杨孟霖,橙色的夕阳笼罩在他身上,他笑着边后退边朝施柏宇勾勾手,耀眼的光仿佛是从他身上散发出来的。




施柏宇一时看呆了眼,傻愣愣的盯着杨孟霖,直到对方跑到面前才终于回过神来。




“你怎么了?叫你都不理我……”杨孟霖嘟哝着自己捡起球,看到施柏宇脸色不太对劲的样子又忍不住问道,“你还好吗?是不是没考好?”




“不是。”施柏宇摇摇头,抓着背包带的手捏得紧紧的,耳朵被杨孟霖的视线烧得又红又烫。




“孟霖……”




“说了要叫学长!”杨孟霖打断了施柏宇的话,故作严肃的皱了皱眉。




好……好可爱!




施柏宇呼吸一滞,为什么杨孟霖连生气都那么可爱,害得他又不敢继续讲下去了。




“是想一起来打吗?”杨孟霖问完又威胁道,“不准跟他们一队!”




杨孟霖都怕了,施柏宇比他高也比他壮,两人每次在不同队伍的时候施柏宇什么事都不做,就防他一个人,防得杨孟霖连篮板都没机会打到,游戏体验极差。




“不是,学长,我是想问你……”施柏宇抿了抿唇,鼓起勇气说道,“明天晚上有空一起去夏日祭吗?”




施柏宇话音一落,呼吸似乎也跟着停了,他忐忑的看着杨孟霖,害怕被拒绝的心情让他几乎有点想哭了。




“夏日祭?”然而杨孟霖抛了抛手里的篮球,几乎没怎么想就点了头,“好啊。”




那一瞬间施柏宇似乎提前看到了绚烂的烟花,他的大脑炸得噼里啪啦的,恨不得直接把面前的人紧紧抱住。




但是实际上他只能把背带捏到变形,然后小心翼翼的说了一句:“学长明天见。”










施柏宇几乎是一眼就看到了人群中的杨孟霖,对方穿着藏蓝色浴衣,白色的腰带缠在腰上像礼物带似的,手里拿着一串三色丸子,嘴里还在嚼着,肉乎乎的脸颊塞得鼓鼓的,嘴角还沾了一点酱汁。




施柏宇想,那一定很甜。




施柏宇心跳加速,正准备上前,却看到杨孟霖身后突然冒出了一群人,嘴角的笑容迅速冻结。




这难道不是他和杨孟霖的二人世界吗?!为什么排球社的学长们也在这里?!




“诶,学弟好巧哦!你也来看烟花啊!”谢毅宏率先发现了施柏宇,兴冲冲地挥挥手,一副很意外的样子。




施柏宇艰难地笑了笑,下意识看向了杨孟霖。




杨孟霖还在认真的吃团子,被旁边的人拍了拍他才抬起头看到了施柏宇。




“施柏宇!”杨孟霖挥着团子,挤到了施柏宇面前,“等很久了吗?”




“还好,只是没想到你们会一起……”




虽然施柏宇已经觉得自己表达得很委婉了,可是杨孟霖还是眼睛亮亮的看着他,笑着问道:“怎么,不想跟学长们一起玩吗?”




“不是不是!”施柏宇显然很少说谎,一副被拆穿的尴尬。




杨孟霖若有所思的点点头,然后冲身后的人招招手:“人齐了,我们走吧!”




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先去了附近的神社,施柏宇买了绘马之后没急着写,反而偷偷移动到了杨孟霖旁边,眼角瞥着想看对方写了什么。




杨孟霖也没藏着,拿着笔很快就写下了一行字:




顺利毕业




施柏宇看着杨孟霖认真挂上绘马的侧脸,想了想,写下了文字。




“大学见……写给哪个女孩子的?”




施柏宇吓了一跳,急忙把绘马捂在胸口,红着脸不敢看杨孟霖,支支吾吾的说着“没有啦”,然后越过他走向了绘马架。




所幸杨孟霖只是站在原地笑他,并没有跟过来,施柏宇才快速的把自己的绘马挂在了杨孟霖的旁边。




距离烟火大会还有一段时间,但是狭小的街道已经挤满了人,施柏宇原本是跟在杨孟霖身后,没过一会儿两人就被挤得越来越远了。




“牵好哦,不要走丢了。”




“知道啦。”




擦肩而过的情侣只留下短短的对话,施柏宇却忽然觉得手心发热。




从入学第一天在篮球场上看到杨孟霖的那天起,施柏宇就知道,自己不只是想站在杨孟霖的身后而已。




于是他穿过人群,牢牢牵住了杨孟霖的手。




我喜欢你。




这四个字几乎冲口而出,施柏宇心脏发烫,手上轻轻用力,让两人的距离拉得更近了些。




“要去玩捞金鱼吗?”




只有我们。




“好啊。”




烟火大会进入了最后一分钟的倒数计时,杨孟霖趴在栏杆上,举着手里装着金鱼的小袋子,还是有些不敢相信:“你是不是有什么秘诀,这怎么可能捞得到?”




施柏宇忍着笑,说道:“当然有啊。”




杨孟霖眼睛一亮,迅速往施柏宇身边挪了一步:“我就知道,快告诉我。”




“都说了是秘诀了,怎么可能告诉你。”




“很小气诶——”




忽然,空中传来一声炸响,整片天空瞬间亮起灿烂的烟花。




杨孟霖被吓了一跳,捂着耳朵一脸惊喜的看向施柏宇,两人相视一笑,转而仰起头看着眼前散落的星火,绚烂的让人移不开眼。




这是施柏宇第一次看到那么盛大的烟火,接连不断的漂亮图案印照在漆黑的夜空,一时间几乎忘了自己身处何地。就在施柏宇以为这应该是他看过最美的景色的时候,他转过头看向了身边的杨孟霖。




施柏宇这时候才明白,最美的不是烟花,而是杨孟霖映照着烟花的双眼。




两人的手臂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贴在一起,施柏宇依旧看着天空,注意力却全部汇聚在了想要再次牵住杨孟霖的手上。




“好漂亮!”杨孟霖感叹着,怕施柏宇听不清还凑近了些。




“嗯,很漂亮。”




施柏宇也提高了音量,然后在杨孟霖准备退回去的时候,紧紧扣住了他的手心,柔声道:




“我是说你。”




亲吻落在了刚刚杨孟霖沾着酱汁的嘴角,施柏宇尝到了比他想象中还要美好无数倍甜蜜。




身后的烟花还在不断的绽放,施柏宇却再也无法把视线从杨孟霖身上移开。




“学长,我喜欢你。”




“这,这时候怎么还叫我学长啊……”




杨孟霖回过神,通红的脸颊在光亮之下根本无法掩盖,害羞无措的样子显得笨拙又可爱。




“那,孟霖,以后也一起看烟花,好不好?”




“好。”




回答得似乎有些的迫不及待了,杨孟霖还来不及懊恼,就在下一秒被施柏宇紧紧抱住,然后听到他语气掩不住的骄傲和欣喜,说道:“我抓到烟花了。”




只属于施柏宇一个人的,最漂亮的烟花。




end


评论(2)

热度(38)